璇诩

全职粉,初入圈,尝试写文,不喜勿喷。

【all叶】离开之后(一发完)

感动(ಥ_ಥ)

懶懶貓兒看萌點:

Sylvia凝:



❀原著向,时间第十赛季后
































第十赛季结束,前荣耀第一人,“斗神”叶修正式退役。
































第十赛季后的夏休期,网上撕逼之风盛行。
































【我靠叶修那个祸害终于走了,叶吹们终于可以闭嘴了。】
















这是论坛上一位对总决赛单挑中叶修打败枪王非常不满的枪王粉。他满含激情与嘲讽的一段段话语成功得到了大片枪王粉的回应,大多都表示“叶神虽然很厉害但是现在果然还是枪王的时代”云云。
















【呵呵,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伟大的枪王刚刚才被我们叶神打爆吧,荣耀时要看实力和结果说话的,如果动动嘴皮子就能赢得话这就是脱口秀比赛了,哦对不起我忘了,最最最最伟大的枪王不太会讲话。】
















事实证明,有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粉丝,叶粉们显然早已习惯了自家这个到处腥风血雨的大神受人非议,非常平静地面对这种脑残粉的发言。
















很快,这一个帖子成为了所有骂战的根源,枪王粉表示他们的大大只做不说,你以为是隔壁话唠剑圣?此话顺利惹毛了一旁看戏的剑圣党,他们顺理成章地与叶粉站在了一起,叶粉虽然心里认为某剑圣一样不是我们斗神大大的对手,但是看在斗神剑圣关系不错粉丝必须给面子的份上团结的与他们站在了一起。
















枪王粉的势力顿时显得弱小,他们心中愤怒无比,可惜继承了偶像特点的他们手速再快质量也比不上偶像是垃圾话界两颗耀眼星星的粉丝们。他们意识到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顺利勾搭由于历史问题处理不当与斗神剑圣产生仇恨的霸图粉和微草粉。瞬间强大的枪王粉逼得斗神剑圣粉节节败退,联盟女神的粉丝看不下去了,拉上了闺蜜风城烟雨的粉丝加入了撕逼的浩荡大队之中……
















这是一场不输于职业总决赛的激烈战斗,战况空前激烈,撕逼占领了无数首页,逼得无数无关的人路转黑。
















最终,在联盟不得不出手删帖立规矩,战队不断发出声明的情况下,各路粉丝稍稍平静,从明面上的撕逼转为暗暗地嘲讽,从此,叶粉一家独大。
































“哎……”叶修有气无力地趴在电脑桌前,眼皮耷拉着,显得十分没有精神。
















“怎么了?不舒服?”苏沐橙探出个脑袋问。
















“不知道,就是觉得有点不对劲。”叶修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觉得心里空空的。
















“不会是生病了吧?”苏沐橙顿时就紧张起来,椅子一拉站了起来,走到他身边左看右看。
















“没事儿,你好好训练。”叶修拍拍她的头,催促着身为新任队长的她要起到表率作用。
















“老叶,要不然你先去休息吧,反正现在也没什么boss要抢。”方锐似乎在做提高反应的训练,只来得及匆匆分了一个眼神给他。
















“就是,快去,多大人了也不知道照顾自己。”陈果看似嫌弃实则紧张,连忙附议。
















“嗯……那行,你们记得有消息叫我啊。”叶修迟疑片刻后微微点头。
















“好好好,你快去,好好休息啊。”
















叶修的身影在转角处消失,隐约传来了双脚踩踏楼梯的声音,直到听见轻轻的关门声后,训练室里的几个人才露出眼中的担忧。
















“沐沐,他最近一直都这样,到底怎么了?”陈果急得根本坐不住。
















苏沐橙摇了摇头,垂下眼睑,掩去一眼的担忧。
















“没事的,他可是叶修。”
















是啊…一定会没事的……
































回到房间后叶修就在那些莫名其妙的心情中沉沉睡去,然后,被手机频繁的震动吵醒。
















“喂。”他闭着眼,好不容易摸到手机。
















“叶修叶修,原来你不是骗我的你真的有手机啊。”听到这声音的一瞬间,叶修已经做好了按掉电话的准备。
















“哈哈哈哈你现在一定在偷懒吧,快来与我pkpkpkpkpkpkpkpkpk,别说你没时间啊,本剑圣难得有时间空下来啊,快快快快快,你要是拒绝的话我就……”
















“房号。”
















“啊……?”黄少天愣神。
















“房间号啊剑圣大大,你不是要pk么。”叶修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
















“哦哦哦哦哦哦你等下,我邀请你啊。”黄少天说完就挂了电话,急匆匆地登了荣耀建房间。
















“老叶,你咋只睡这么一会儿?”魏琛叼着烟,有些惊讶地看着刚上去没多久就走下楼的人。
















“还不是你那个烦死人的徒弟,吵得我不能睡。”叶修说完,拉开门走进训练室。
















魏琛本还想说什么,在看到他表情的一瞬间微微愣神,待身影完全消失在门后,紧紧皱起了眉头。
































叶修看着夜雨声烦冷酷的面孔,勾起嘴角,操纵着君莫笑冲上前去。
















然后,夜雨声烦迅速落败。
















“……黄少天,你到底要不要跟我打啊?跟你打还不如去虐菜啊。”叶修对于黄少天的发挥也是叹为观止,如果被网上那些还在撕的剑圣粉看到,他们大概会羞愧的吃掉账号卡并且发誓永不话唠吧。
















“我…我只是一时间不在状态而已,你别得意啊,看我接下来虐杀你。”黄少天也被自己刚刚的表现恶心到家了,连忙想要找回面子。
















但是,有什么不对劲…….黄少天看着面前虽然只出现两年却已经熟悉无比的君莫笑,心下多了一分疑惑。
















两个人酣战许久,互有胜负。
















“你完全不需要退役嘛,联盟里能跟我打到这种程度的真没几个。”黄少天打完还絮絮叨叨的,叶修也难得没有去禁他的言。
















“呵呵,弄起来你是我的前辈一样,能跟我打到这个程度的不多,剑圣大大,你会有出息的。”叶修笑道。
















“滚滚滚滚滚本剑圣已经很有出息了好吗,整个联盟谁敢说有完全的把握打败我?”
















“是没有完全的把握,差不多有十分之七、八吧。”
















“靠靠靠,叶修你麻利地给我滚上来,看本剑圣不赢你个十盘百盘。”
















“别闹,我要去吃饭了,你乖乖泡碗面吃啊。”
















说完,叶修的头像就暗了下去,任凭黄少天怎么轰炸都不回应。黄少天摸着键盘也不知在想什么,沉默了许久后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吃完饭后叶修从餐桌旁站起,走了几步后顺势一躺,又倒在了沙发上。
















“你这样子会消化不良的。”安文逸略显严肃的声音传来,让叶修不禁一个寒战。
















“小安你真的越来越像张新杰了,吓死我了。”叶修慢慢腾起身。
















“前辈与张新杰前辈很熟悉吗?”乔一帆也吃完了饭,来到沙发旁站着。
















“那必须的,我对霸图的谁也不能陌生啊。要不然哪天在路上被人打了,也不知道是谁做的。”叶修半开玩笑道,引得其他人连连干笑。
















“你跟霸图是真的合不来,没看见这两天网上的霸图粉都在喷你么,退役了都不放过你。”方锐似乎对他们的话题很感兴趣,在沙发旁溜达一圈后坐到了叶修身边,调侃道。
















“没办法,霸图的人对哥就是羡慕嫉妒恨,这么多年输给我真是难为他们了。”叶修显然也知道这事,斜眼看了方锐一眼。
















“……我真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方锐啧了啧嘴,用他的全部节操进行鄙视。
















“在方锐大大面前我怎么敢得此评价。”叶修微笑着回应,那叫一个谦虚大度。
















“我靠,老夫受不了这臭不要脸的了,我先上去了。”魏琛经过他们身边,夸张地做出一副晚饭都快要吐出来的表情,急匆匆走上楼去。
















“连老魏都不能忍你们了……”陈果对于兴欣之中多猥琐这件事依然万分无奈,每天都在强力地抗争着。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居然正经地点了点头。
















“连老魏都犯恶心呢,看来最近是太猥琐了点。”他顿了顿,嫌弃地看了看旁边的方锐,
















“以后离我远点啊猥琐方,我还是去老魏那里找点节操好了。”说完,叶修也趿拉着拖鞋蹬蹬蹬地上楼了。
















“去…老魏那?”几个留下的人目瞪口呆。
































叶修推开魏琛房间的房门,在满眼的烟雾缭绕中看到了倚在窗边抽烟的魏琛。
















“咋了?今个儿这么正经。”叶修走过去与他并肩,脑海里还浮现着魏琛上楼前给他的眼神,各种严肃复杂。
















魏琛没有转头,手一动,一根烟就递到了叶修的手里。
















两个人一起站在窗边吞云吐雾,一时间都没有说话。窗外是一片黑,兴欣俱乐部还只是刚建,没有多少人让这里变得热闹,只有稀稀落落的路灯让这黑夜稍稍明亮。树木也很稀疏,昆虫与鸟类也不多,到处都是静静的。
















“老叶,很寂寞吧?”魏琛突然开口,沙哑着声音将叶修曾对他说的话送还给他。
















叶修的手轻轻一震,烟头的烟灰便散落在半空中,顿时便不见了。
















片刻后,他扬起往日那样云淡风轻的笑容。
















“总要习惯的。”
















魏琛见他毫不避讳地承认,微微叹了口气。
















“那些个小年轻不懂,我可是明白的。”
















“离开的感觉不好受吧。”
















“任凭你是地位最高的荣耀大神,注定被载入荣耀史册,但是从这一刻起,你就再也没有在巅峰战斗的机会,再也没有竞争冠军的权利。”
















“现在还有人会谈论你的光荣事迹,但再过个三五年呢,人们就只会把你放在回忆里,偶尔提上一提曾经有一个这样伟大的选手,你会完全变成过去式,再然后,消失在记忆中。”
















“你与其他人不同,人人都说你手握四冠,带着满足退役,是正因为你的高度无人能及,你的失落也无人能比。”
















“以你的骄傲,怎么会允许自己只在网游中虐菜。”
















“离开那里,你真的甘心吗?”
















叶修静静地听着魏琛比任何时候都沧桑的声音,感受着他的每一字一句都像一把刀子狠狠地扎在心上。
















比任何人都热爱荣耀的他,怎么会甘心。
















然而,永远不会离开荣耀的他,被时间脱离了王座。
















这是每一个职业选手都会经历的悲哀,只是他的感觉更加明显,更加深刻罢了。
















“没想到你也会有这样的语言组织能力,哥都快被你说哭了。”平日里略带嘲讽的语气如今也有了稳重平静的语调,这或许就是时间留给斗神最后的礼物。
















“求我的话,借你肩膀也不是不可以。”魏琛也像是回忆起自己第一次退役时的心情,下意识的回讽也完全没有平日的嘚瑟与嘲笑。
















“弄起来谁稀罕一样。”叶修笑了笑,深吸了几口,将手中即将燃尽的烟毫不犹豫地碾灭在玻璃烟缸里。
















他的骄傲,不允许自己只在网游中征战。
















他的骄傲,更不允许自己在战场上苟延残喘。
















他深知自己的时代已经结束,更明白自己的结束,会给予许多新生代更好的未来。
















正如魏琛所说,他离开后的第一天,有无数的人在悼念,更有无数人,在争夺还带着余温的、空缺的宝座。
















他被替代,是很久之后的事,却也是一瞬间的事。
















他怀念,却也不会留恋。
















看着魏琛又点起一根烟,他拍了拍他的肩膀,独自走出房间。
































开机,插卡,开荣耀。
















他从未忘记自己最初的喜悦与沉迷来自这个庞大的世界,在现实的神之领域留下累累战功后,他最终也回到了这个世界。
















刷副本,抢boss,竞技场。
















他带着比十二年前更加深刻的喜悦投入到这每一件事当中。
































他终于可以自嘲一般对自己解释那空落落的心情是什么了——那不过是失恋后的反应罢了。犹如那些烂俗的青春剧,他爱着一个人,恩恩爱爱了许多年,有一天他发现自己不再适合那个人了,便主动放手,主动离开,然后在不远处看着那些个曾经的情敌兼朋友争先恐后地追求着他离开的人。
















自己简直是隐秘而伟大啊。他不禁笑了笑。
































他离开了联赛,可以是一个普通的玩家。
















联赛没了他,也依然会继续进行。
































即使没了引以为傲的手速,
















他依然是斗神,依然是荣耀教科书,依然是叶修。
















他就站在离荣耀最近的地方,用十年如一日炽热的眼神看着它。
































几天后,叶修又一次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老叶我们来pkpkpkpkpkpkpk!”
















“你最近很闲是吧,有点时间好好练习成吗?”
















“我不管,我就要和你pk!”
















“啧,房间号。”
















“****,密码*****。”
















“等着。”
































开机,插卡,开荣耀。
















走进竞技场,输入密码,进入房间。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叶修,跟我pk吧。】
















……
















由几十个不同的职业选手发出的几十条消息瞬间刷过消息栏,竞技台下站满了耳熟能详的职业角色。
















叶修怔怔地坐在电脑前,双手搭在键盘上,却丝毫无法动弹。
















眼中不知为何酸到发痛,伴随着温热的液体划过脸庞,滴落在衣服上。
















他双手灵活地敲打着,嘴角不经意间扬起一个温暖的弧度。
































【组团刷我啊,手下败将们。】
































与此同时,桌面上跳出一个qq聊天框:
































蠢弟弟:
















爸让你做好准备,担任世邀赛中国队领队,不拿冠军别回家。
































寂寞么?
















或许,并不吧。
































END


















评论

热度(216)